高一興附大學堂

Exploration, Development & Passion

112學年度第1學期

選課開放時間:2023/09/25 10:00 至 2023/10/04 18:00

結果開放查詢:2023/10/11 17:00

親愛的高一同學大家好:

    高中階段的學習,重視認識自我、探索生涯發展方向,若能提早完成探索並確定生涯方展方向,對於高中應該選修哪些課程、選擇什麼班群、規劃哪些自主學習…等學習歷程的累積,必然會有更明確的方向,也更能累積有品質的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

    鑑於生涯探索對高中生進行各項選擇的重要性,本校運用彈性學習時間,於9月及10月為高一同學設計大學學群的短期探索課程,廣邀各大學教授,蒞臨本校為同學展示各系所的創新學習趨勢,說明高中的學習準備方向與建議。

    課程分兩個梯次辦理,每一梯次兩週,由高一同學依自己的興趣,每週選擇一個學群主題進行探索學習,兩個梯次共可探索四個學群主題,這是全國唯一由大學直接入校為高中生進行院系展示的探索體驗課程,是興附學子們所獨享的幸福,請同學務必把握難得的機會,用心投入參與、體驗及反思。


選課說明

有兩星期的課程要選

每一位同學均有兩星期的課程要選,分別是「112/10/16」及「112/10/23」。


每星期的課程又分為兩個選課群

  • 分發序號雖然只可以抽一次,但第一個星期如果分發序號是小的,第二個星期的分發序號就會是大的;反之亦然。(哈哈,別高興太早,也別太快悲傷,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選課群是以同學所在的班級劃分,分為「第1組:101-107班」及「第2組:108-114班」,兩組各自獨立分發,分發序號只在自己所在的群比較。
  • 未在期限內完成選課之同學(包括只抽序號未選課的同學) 將在已選課同學分發完後,由系統隨機分發。

選課流程

1.取得分發序號

分發序號由電腦隨機亂數產生,分發序號越大者,優先分發。取得分發序號後,就不能更改了喔。

2.排列課程次序

將最喜歡的排最前(上)面就對了,請謹慎選擇喔。在選課期間,您可以不斷更改選課的次序,直到您滿意為止。

3.完成選課

檢查選課資訊是否正確,若有錯誤,請通知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