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校訂必修選課系統

Learning, Development & Success

111學年度第1學期

選課開放時間:2022/08/17 12:00 至 2022/08/22 12:00

結果開放查詢:2022/08/29 00:00

各位親愛的高一同學大家好:

   歡迎你們進入興大附中,這所充滿溫馨幸福氛圍,並且注重多元發展、全人教育的優質校園。 為了落實本校教育願景,培養各位同學具備「為學求真、做人求善、生活求美」的核心素養, 奠定未來進入國內外頂尖大學的學術基礎,成為與世界接軌的領導人才,學校特別規劃了18門校訂必修課程, 以厚植同學專題研究的能力。   

  每週五第4節課,我們打破班級界線,以跑班選課的方式,讓同學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進行專題研究, 相信大家必然收穫良多。同學可依個人的興趣與未來學習規劃,選擇想要研究的主題方向, 教務處將於8/18(四)新生營舉行課程說明會,


校訂必修課程為學年課程

  1. 校訂必修課程為學年課程,係以一學年為期程來設計課程活動,上學期著重在專題研究,資料搜尋、整理,專題撰寫;下學期則偏重在資料彙整、歸納,研究結果撰寫、成果報告。
  2. 課程分類:分為「人文科學專題研究」與「數理工程專題研究」兩大門,再依領域屬性分有18組課程。
  3. 每班修課上限27人。

選課流程

1.取得分發序號

分發序號由電腦隨機亂數產生,分發序號越大者,優先分發。取得分發序號後,就不能更改了喔。

2.排列課程次序

將最喜歡的排最前(上)面就對了,請謹慎選擇喔。在選課期間,您可以不斷更改選課的次序,直到您滿意為止。

3.完成選課

檢查選課資訊是否正確,若有錯誤,請通知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