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訂多元課程選課系統

Learning, Exploration, Development & Enjoy

【選修課程】開設的目的在使同學能夠於「部定課程」的架構下,能夠有更多、更寬廣的學習機會。 選修課程或許跟升大學的考科沒有直接相關,但卻可以拓展同學的知識領域,甚至一窺某個知識領域的堂奧,雖未入室,但已進門。 此即老子所謂之「無用之用」也。

胡適曾說:「為學要能博大要能精」,學問要精實,先從博雅開始。我們從不知道我們所學的任何知識和經驗, 會在生命中的那個時刻派上用場,而博雅的教育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可能,它可能在不經意的時候,觸發我們的靈感,啟迪了我們的創意,甚至豐富我們的生命。

這是一個自我探索、適性發展的好機會,然而,學習的成果往往取決於態度,唯有認真以對,才能登堂入室。享受學習的樂趣,就趁現在!

請按 ctrl-f5 重新整理頁面


112學年度第1學期 選課說明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412
臺中市大里區東榮路369號

聯絡資訊(教學組)

Phone: (04)24875199#312, 311
Fax: (04)24875195